废宅十三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项空月x公山虚】铃儿响叮当

又名 又疯又傻一家人 魔性……ooc……攻受无差…… @此生若传舍 

当项空月那三个什么碧什么的师兄轮番急吼吼地传消息给他说师父不见了的时候,项空月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一丝想笑。
他拿起那串加持着传音秘术的、又在疯狂摇晃的铃铛,皱了皱眉。
他抓住其中的第二个,里面传出雷碧城的声音:老师最喜欢你,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项空月撇嘴。
抓住第三个,里面传出华碧海的声音:你最了解老师,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项空月皱眉。
抓住第四个,里面传出山碧空的声音:你不是辰月,你是最合适的人选。
项空月终于有了回答的欲望。他对山碧空说:“哦?因为我不是辰月,就算去大动干戈地找那糟老头也不会让人怀疑辰月出了教宗失踪这种破事儿是吧?”
不一会儿,山碧空的铃铛响了起来:你想多了!我们辰月都很忙的!你最闲!你去!
项空月哑口无言。
他看着那串铃铛中的第一个,半晌,伸手拨了拨,若有所思。

辞别老师入世后的这两年,项空月很少回去。且不说他自己想不想,找公山虚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公山虚这些年越来越喜欢搞些神秘兮兮的排场。隐居的处所隔三岔五就换,还老是找那些个深山老林的地方,路难走得很。山碧空告诉他的这新处所更是夸张,从早到晚的大雾,从山脚到山顶的陡坡。项空月很疑惑公山虚到底是怎么爬上那些峭壁悬崖的——后来忽然想到当然是有人抬他上去的。
事到如今,项空月不得不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件事来。公山虚向来是很神秘兮兮的神棍一条这是没错,但这些年的确是鲜少独自外出过,更不会只言片语都不留下就离开。当然另一个可能是存在的:公山虚是非自愿地消失的。可他不见的那个晚上又太平静。那么,问题就在他可能会去哪里,会去做什么。
按说跟在公山虚身边总也有近十年的工夫,公山虚也尽职尽责地教他这教他那,一天里就不知道要说多少话,项空月对老师应当熟悉至极。可要是问他公山虚是个怎么样的人,他真是哑口无言了。再要问如今公山虚会有什么重要到拖着受过膑刑的腿独自去做的事,他更是有负师兄们的信任,一点头绪也无。
项空月琢磨着,总算是挨到山顶。这处项空月是头一回来,不过那建筑的风格与从前相仿,所以也算熟门熟路。
迟疑了一下,项空月径直往公山虚的卧房去。
那是他向来很少去的地方。印象比较深的是很久前的一次。那次他偷偷摸摸练个不该练的秘术,夜半三更地出了大岔子,实在熬不住,想到公山虚藏的平息精神力的秘药,挣扎着想去偷两颗。他摇摇晃晃却还悄无声息地推开公山虚的房门,房间里一片漆黑,公山虚却没有睡,很清醒地靠在榻上。项空月和他对上视线,害怕谈不上,尴尬是真尴尬。
今天好歹不用担心这种事。
他推开门。房间里乌七八糟的东西不少,摆得还算整齐。案上的那串铃铛相当惹眼。项空月掏出自己那串摇了摇,果然,案上这串也响了几声。
把这小玩意儿摆得这么惹眼……显然是让人别去找他别试图联系他。
他不想让人找他,不想让人知道自己去做什么事,难道自己还真的能凭空去猜?还不如去贴寻人启事呢。
一瞬间项空月觉得这是师兄们终于成功地耍了他一次。
项空月自暴自弃地坐下来,疯狂地摇着自己的铃铛。公山虚那串也摇。项空月自己都被吵得头疼。
很快铃铛声中传出了三个碧的叫嚷。对,这个破铃铛还很容易串线。
铃铛响得更厉害。显然是那边三位也开始报复性地摇铃。
实在太吵,以致于项空月完全没发现背后有人。
“疯了还是傻了?你们?”
项空月整个人一僵,回头看一眼,表情跟见了鬼似的。
“老师……可把您给盼回来了……”
可怜见,自己才走了几天,就把这些傻孩子急得疯过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公山虚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高深莫测的微笑。
项空月斟酌着语气,道:“老师,冒昧地问……”
公山虚本来准备的开场白是“这个天下到你上场的时候了”“老师为你铺好了路”之类的,但他现在好担心自己会笑场。
不行……公山虚微微摇头,又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评论(1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