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十三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姬翼】见鬼

不要跟我讲逻辑……至于是哪个“姬翼”……你们猜呀~

 @睡不到男神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像往常一样,姬野费力撑开眼皮,头痛欲裂。阳光实在扎眼,他复又闭上眼,摸索着下床。
“哎哟!”
一脚踩空,姬野结结实实地摔倒了地上。
他挣扎着起来,环视四周,才发现这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间。
姬野还模模糊糊记得昨晚阿苏勒面对这群说是给自己来庆生却喝得一个赛一个疯癫的损友时为难的样子,心中有些歉意,也有些好笑。至于最后自己有没有回家,姬野则完全没有印象了。
这房间不大,看布置显然是客栈。姬野视线一转,看见虎牙枪拄在门边,就放心了。
有人敲门。姬野用酒后嘶哑的嗓音,问道:“谁啊?”
门外之人似乎是哼了一声。姬野匆忙抓起外衣看也不看地披上,还没系好腰带,客栈里不牢靠的房门就被一脚踹开。
姬野余光看见那人一头闪闪发亮的浅色头发,便认做是羽然,转过身去窘迫地飞快系好腰带,叫道:“大小姐,这一大早的,又怎么了?”
“姬扬,你活腻了?!”来人怒道。
姬野蓦地一怔。首先,听这个声音,分明是个男子;其次,他……他……叫自己什么来着?!
姬扬?哪个姬扬?姬野自认孤陋寡闻,只知道一个姬扬。
见鬼了?发梦了?
姬野看过的风炎话本却不少,试探地唤了声:“翼天瞻?”
那人眉一扬,“有事?”
姬野闻言长吐了一口气,认真打量起这身材高挑的羽族青年来。仔细看去,五官脸型与姬野所认识的翼天瞻是很相似的。
姬野惯于直盯着人看,不觉得不妥,翼天瞻却被他看得毛骨悚然:“你把脑子喝坏了?”
姬野脑子里却是真的一片混乱。
他脱口而出的话是:“翼天瞻老前辈,我不是姬扬!”

“你说你是姬扬的曾孙子,我在七十年后的学生?”翼天瞻想了半天,忽然摔门就走。
被单独留在房间里的姬野也挠头, 这种事……他忽然想到,如果这不是自己在做梦,秘术也好阴谋也好,现在在自己身体里的人会不会是姬扬?哎呀,那翼天瞻前辈终于能跟姬扬前辈团聚了呐!哎呀,还是在我的身体里的姬扬前辈呐!哎呀,我这是在想什么!
姬野觉得自己有必要冷静一下。可就这么乖乖等在房间里实在不是惹祸精姬野的风格,他稍微犹豫了一下,就往外走。
这的确是家客栈没错,但貌似也不是家普通客栈。姬野一路走下去,似乎所有人都认识他,而且所有人都问他:“翼天瞻呢?”
翼天瞻呢?
姬野回答:“刚刚还见过他,他不见了?”
所有人听了都奇怪地看着他。
“姬扬你平时天天都跟在小翼后边出现,怎么,今天跟丢了?”有个年轻人拍拍“姬扬”的肩,笑道。
姬野尴尬,说:“刚刚他一句话都没说就摔门走了……”
大家的眼神更诡异了。
姬野默默找了个角落坐下来。他忽然灵光一闪: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狮牙会的秘密据点?正想着趁此机会多看几眼,又听着人说:“……等白清羽那傻小子回来,看到他那点私房钱都被咱搜刮了来度假,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姬野环顾四周,果真是一派乌烟瘴气,大白天的门窗紧闭,简直像是群妖窟。
门却突然被踢开了。翼天瞻带着个大袖飘飘神情莫测的青年直直向姬野走来。
“公山先生!”耳边响起了一阵惊呼。
“完了要露馅了……”“小翼这个叛徒……”还有阵阵窃窃私语。
翼天瞻神情肃然地拿起一面绿锈斑斑的铜镜。
“这啥?”姬野傻傻地问。
“照妖镜。”
姬野智障地看着翼天瞻和公山虚严肃的神情,发现整个厅堂都安静了。
然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姬野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眼前的人又是翼天瞻,嗯,老的那位。
他很快发现自己牢牢抓着翼天瞻的手。而翼天瞻那个又像热泪盈眶又像吃了热翔的表情他永生难忘。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呃……爷爷……那啥,您的茶,我就搁这儿了……”

评论(1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