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十三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息白】江湖之远

憋不住脑洞,随便写点

“好风光呀——”项空月两手松松搭在朱漆剥落的栏杆上,从楼阁上远眺。
息衍从他背后走近,笑笑:“人人都道整个天启,属太清阁上最能一览帝都盛景,其实从前铁威侯这藏书楼借着地势,隐然间最得胜景。”
“谁再似将军风雅?”项空月回身,“那夜主上初登太清阁,将军不在旁边吧?”
“从前做金吾卫的时候,太清宫里没有不熟悉的地方,我也懒去凑那个热闹。”
“主上登上太清阁,蔷薇皇帝的剑端端地放在供案上。太师说,承影剑有灵,见了主上恭默如此,可见主上的威德。主上却说——”
看那白衣公子大有深意的神色,息衍不语。
“先朝凶器,留之不祥。”

那夜神武王披甲带剑登阁时,息衍去见了白毅一面。
楚卫战败,梓宫那场大火照在青衣江上隔着满城波光看一丝戾气也无。息衍没想过要去救他:战场上输赢胜败,军王若真要靠他去“放你一马”,岂不是最不堪的结果么?
可白毅就是偏偏给人救了。谢圭自己满脸是血,看看被抬进中军帐的那个人,神情好不得意。
他说:“将军,人还活着:还活着,有什么趟不过去?”
见了白毅,看他精神还好。姬野将他软禁在一处旧公卿的宅邸里,好清静的地方。
“今天这个日子,你怎么来了?”他慢慢地问。
之前白毅被禁在清江里,又一路一同北上天启,可两人未见过一面。
“我这里没有消息,现下神武王进了天启,想必已安靖东陆了。”白毅语带讽刺。
息衍笑道:“倘若四方未平,我如何敢来见你?”
白毅哼了一声:“好大的口气!”
两人凉凉地对视了一会儿,息衍就告辞了。

“军师知道,我要救一个人,总还是容易的。”
项空月沉默了一会儿,说:“我可以帮你。”
“哦?为什么呢?”
“将军知道我的心思,将军在天启城里是我的阻碍啊!”
“军师真是直言不讳。”息衍哑然。
“不,将军本来就无意于此吧?您虽心系天下万民,让您坐在衙门里点税收看账本岂不无趣么?”项空月狡黠一笑。
“说得是。我……本不是庙堂之人。”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