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十三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息白】苟安

微型甜饼。


这是殇阳关里的某一日。和离公的决战结局虽不甚圆满,事情总也算是告一段落,后来的尸乱又还没来得及发生。是以,这日清晨息衍在军营里硬邦邦的床榻上醒来时,心情还不错。

天还早,阳光温温柔柔地铺进屋子。息衍没急着起身。躺着躺着,他忽而想起一桩旧事来。

那也是一个阳光温柔的清晨,只是贪睡的少年还觉得晨光晃眼。不出所料,是便宜的窗户纸还没经多少风雨就破了好几个洞,更遮不住光了。

“白毅?“少年息衍低低地唤道。

白毅哼了一声,并没醒,只翻了个身,无意识地将光源和扰人清梦的损友通通扔在背后。

息衍却又不知好歹地蹭上去,微微支起上身,在白毅耳边细丝丝地吹着气,“白——毅——?”

“哎哟!“白毅狠踹了他一脚。

白毅终于睁开眼,用初醒时黏黏糊糊的嗓音抱怨:“大清早的,你鬼叫什么……”

息衍气结:“你踢我。”

“是么?“白毅懒懒应道,“太亮了。”

“是你买的窗纸穿了!以后再不叫你一个人去买东西,你白小将军可是真不会过日子的,以后要怎么办呢……“

“你好吵。“


息衍不自知地笑起来。

他哼着不知哪听来的小曲儿,翻身下榻,动作利落轻快得仿佛少年郎。

洗漱装束毕,又处理完某些必不可少的杂务,息衍便不顾侄儿怨念的目光,牵了墨雪,往楚卫的营盘去。

“白大将军,难得的好天,何不去看看这东陆第一雄关?“

白毅的门口亲兵站了两溜儿,息衍只旁若无人地斜倚着白毅的门框。

正有个千夫长来报,说他的人短了换用的兵器。白毅少不得安排一番。

息衍默默在原处没动。白毅了结手头诸事,瞥他一眼,问:“什么事如此有趣,叫息将军笑成这样?”

“我笑你事事亲力亲为,不知珍重自己,活该早生华发。“息衍站直了身子,”不提了,我邀你去这雄关间放马,不知大将军是应还是不应?“

“也好,这几日,白秋练该闷了。“白毅起身,与息衍并肩往马厩去。

“白毅,你这般不会过日子的,以后……“息衍忽然住了嘴。

“嗯?“

“以后叫你家谢子侯多替你分担些。“

这是在历史将他们的生活凝练成波涛汹涌的故事线之前,一个普普通通的晴天的早晨。

End.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