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十三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野尘】求仙

元旦快乐~

《断桥》大概率会重写叭,一直比较忙,长篇放假前是没有精神写。

搞个小野尘短刀叭……


1

“西门……”大都护仰起头,鼻翼翕张,贪婪地捕捉着空气中弥散的烟气。

“听宫人说,昨晚你歇得很不好。”博士站在他身后,揉着他头部的穴位,不咸不淡地问道。

“嗯。”

“都护的病最忌劳神。”

“西门,有事直说。”大都护疲惫不堪似的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星相家。他所认识的西门从来寡言少语,如果哪天开始没头没脑地多话,一定是有什么很难启齿的事要讲。

“昨天太傅同我讲了一件事。”

“他?说来听听。”

星相家皱了皱眉,那张小女孩的脸带着稚气的为难来。

“他说,吕归尘身有隐疾,寿数恐怕不长。”

“唔。”

大都护的反应没有像星相家想象得那么激烈。西门是久居深林不通人情的魅,是当世最好的星相家,世界在她眼里不过是星辰的遇合算式的演化,连绵而有轨迹可循,十年百年仍清晰宛如昨日。可是世人善忘且易朽,绝不能如她一般长久如一。

“你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激动。”

“太傅说的是真话吗?”大都护问。

“是。”

大都护伸手向案上拿了茶猛灌一口。西门说是那就是了,他从来不多问。星相家总是会有星相家的办法。

小时候,你很容易就能看出阿苏勒·帕苏尔是一个身体孱弱的孩子。但是长大后,他武技高强身体强韧,累年的戎马倥偬之苦也过来了,看不出丝毫体弱的模样。从前,姬野还对人感叹说,武士透支身体而短寿固然是常有的,可是你看阿苏勒,岂不是靠练武补回的幼年病弱?

“什么病?”

“青铜家族的血脉本来就带着毒素,帕苏尔家的英雄大多疯癫而死。”星相家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却不自觉地加了力,“吕归尘很幸运,他的血脉并不完整,所以他的精神并没有受到太多的侵蚀。但是正是因为他的血脉不完整,他的身体其实是承受不了那种毒素的——也就是说他虽然可能不会疯,但是迟早被自己的血毒死。”

西门觑了一眼案上的文书,继续说:“所以,他用一次狂血,谷玄就离他更近一步。”

大都护沉默了一下,说:“你说过,谷玄是他的命星。”

“是的。”星相家觉得很难向他解释清楚命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他是人,是人就会死。”

“我当然知道人会死……”大都护笑了,“但是西门你说我的命数不长,我本以为我一定会死在他的前头。”

他翻开案上的奏报。

“他又上战场了……大胜而归。”大都护摇头,“原来是他要死了。”


2

项太傅一身白衣,嘴角噙着春风般的笑意,拾级而上的身姿不似在太清宫觐见主君,反倒像是山水间优游放赖。

这一两年太傅已难得神武王召见。朝野上下的有心人早就私底下议论起来:太傅到底是功高盖主啊。

“你来了。”大都护抬眼,辉煌的金殿上他沉黑的眼眸一闪。

他看着他的太傅行礼。他的记忆已被眼前这个一流的秘道家暗中侵蚀,因此他要很费力才能想起当年云龙公子的模样。

确然与今日别无二致。

“太傅想让我知道的事,我已知晓。”大都护道。

“原来如此。主上是为此事传召臣么?”太傅微笑,对主君话中所言之事并无半点疑问。

“你有法子救他?”

“臣无能。”臣子含笑回话,入人眼中自然又是大逆不道的罪状。

“那你为什么要我知道?你想要我做什么?你想要什么?”惯于沉默的燮王忽然发怒了。他猛地站起,身着昂贵隆重的符合王侯身份的袍服,身体却随着怒意蓄势待发,仿佛扑食猛虎。

他手边没有虎牙枪。

“你早就知道了……当年……当年……”

“他让我不必同你说。”太傅轻声说。

大都护僵住了。

半晌,他哑声说:“你们这些妖人……可以扭转四季轮回,可以青春永驻,竟不能为他续命几年吗?”

白衣的公子不言。

“你不过要我早死。”大都护倒在王座之上,空旷宫室间只听得他野兽般的呼吸声,“这个天下已经不需要我了。昌夜比我好。我知道。我知道!”


3

“西门,你说,天下还有没有比项空月更强的秘术师?”

博士沉吟道:“他已是绝巅的秘道大家。不过九州广大,或许仍有我见识之外的。”

“是了。”姬野眼睛一亮,“听说西陆的神奇是华族人想象不到的,或许就有什么异人呢?”

西门忍了忍,敷衍了一声。

项空月种在姬野脑子里的东西已经越来越难压制了。作为一个魅她很难理解“我不是在意他的生死只是绝对不能接受他在我之前死去”是什么心理,即便她自己和吕归尘也算得上朋友。可是姬野在神志清醒的时候却对那件事反常地在意。

姬野传令下去,安排遣使前往西陆之事。

他不能等。等西门的压制失效了,他很可能就不记得这件事了。

受传召的文官低头记下敕命,心中不由犯嘀咕——神武王心智失常的传言早就在百官间传开了。

“若是真有强过项空月的秘术师,说不定就能解开他在你身上种下的术法。”西门低声道。

姬野笑了笑。


春去秋来,项太傅果然被废去职位,永不叙用了。

满朝文武忧喜参半。喜的是项空月向来似有不臣之心,此番神武王雷霆手段,算得上除去一桩心腹大患;忧的是项太傅虽有种种大逆不道之举,终究是不世之才,他去职后,谁又能担得起一干繁冗政务呢?

太清阁上,大都护抚摸着猛虎啸牙枪,叹道:“诡道兵家不愧是诡道兵家,孤终究是输他一场。”

随侍的美人不明所以,只敢柔声细语奉上参茶。

“我不喝。”神武王摇摇手,眼神飘向天际处,“为孤西行求仙的人,不知行到何处了啊。”


“如今你能占卜他的命数了吗?”姬野有一次问。

“不能。”西门答得很快,“他人不在这里,但是他的命运还连在这里。”

END.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